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区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甲 我市三甲医院达35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4 02:32:07 | 记者:李珩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6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再添一所三甲医院,即璧山区人民医院,这意味着我市医疗服务能力有了新提升,目前我市三甲医院达35所。

据了解,2010年,我市曾在主城二环、区域中心城市及80万人口以上的大区县遴选出23所医院,作为“三甲”创建单位,其中就包括璧山区人民医院。

“当时最缺的就是人才。”璧山区人民医院院长朱堂棋说,因此,在硬件投入的同时,该院花大力气引入人才,并设立了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吸引更多高层次医学人才入院。目前,该院拥有正高职称35人、副高职称99人;博士21人、硕士研究生142人。

大投入也带来大回报,该院呼吸内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眼科成为重庆市医疗特色专科,骨科、呼吸内科建成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肾病内科、肿瘤科、神经内科入选重庆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我们每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均在50项左右。”朱堂棋说,常规开展腹腔镜下全结肠切除术、全胃切除术、半肝切除术、前列腺癌根治术等各种微创手术,这就意味着以前必须得跑大医院才能做的手术,现在在区域内就能完成,百姓不用再跑路了,为璧山打造“一生之城”提供健康保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