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弹子石老街开街 重现重庆百年开埠文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3 03:29:53 | 记者:郑宇 韩毅 | 编辑:王俭林

6月1日,南岸区弹子石老街,市民们正在这里游玩休闲,感受老重庆的开埠文化。当日,长达1公里的弹子石老街开街。在开街仪式上,“重庆南岸长嘉汇弹子石老街”获得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成为全国首个以“开埠文化与城市九级坡地地貌”为主题获批的4A景区,为我市再添一张响亮的旅游新名片。

据介绍,弹子石老街以“老街·新趣”的理念打造,融合了历史与时尚,以及巴渝文化与西方文化。漫步老街,筑台、悬挑、吊脚、梭箱等川东传统建筑形态,充分体现了山城古建之美。同时,法国水师兵营、王家大院、一德堂等在内的老建筑也以全新面貌重现人们眼前,展现重庆百年开埠文化。

记者 郑宇 韩毅 摄影报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