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日报携手11家单位发出倡议:建立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1 03:17:16 | 记者:陈维灯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5月31日,“问道·马桑溪——2018重庆环保产业发展之路报告会”在大渡口区举行。在此次会议上,重庆日报与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等12家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建立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通过协同发展机制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11省市环保产业的繁荣发展。

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张勇介绍,环保产业是环境保护事业重要的供给侧,长江经济带是中国最为发达的环保产业聚集地。长江经济带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必将为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发展机遇。因此,重庆日报、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四川省环保产业协会、贵州省环保产业协会、云南省环保产业协会、成都市环保产业协会、重庆环保科技产业园、昆明环保科技产业园、成都(金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成都(锦江)现代节能环保服务产业园、广安节能环保产业园、E20环境平台共同倡议建立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这一开放性平台,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环保产业协会,长江经济带5个副省级城市环保产业协会等,长江经济带11省市主流媒体、中央媒体、产业媒体,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在接受合作机制宗旨的前提下,自愿加入。

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建立后,将设立轮值主席和成员负责人年度会议机制。

由长江经济带11省市省级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轮流担任合作机制的轮值主席,负责召集组织任期内合作机制下的相关活动;同时结合年度活动,每年四季度召开一次年度会议,总结本年工作,讨论来年工作计划。

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还将设立日常办事机构——秘书处,在轮值主席的领导下,负责合作机制框架下的日常事务。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愿意承担该项工作。

张勇介绍,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建立后,将在产业统计调查数据分享与发布,优势企业及产品的展示、公平市场秩序的建立与维护,科技创新合作,合作建立飞地产业园或基地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同时,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建立后,将共同主办,轮流承办或自愿承办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协同发展合作论坛、长江经济带绿色产业博览会、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双创大赛等品牌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