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开展拉网式卫生监督检查 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1 02:24:23 | 记者:李珩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马上就要中、高考了,5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获悉,从即日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全市设有考点的学校和考生住宿定点接待单位展开拉网式卫生监督检查,让考生们顺利考试。

“教室什么时候消毒”“有没有隔离考室”“应急药品有没有备齐”……当天上午,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位于九龙坡区的杨家坪中学、杨馨大酒店,检查其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尤其是在杨馨大酒店,由于该酒店在高考期间要接待百余名高考考生,小到床单、大到房间通风情况都一一作了检查。

据介绍,此次卫生监督检查将持续到6月6日,重点检查考点学校传染病防控制度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建立、落实情况,学校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住宿接待单位的寝用具消毒、场所通风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饮用水、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卫生安全隐患,将责成学校或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

同时,中、高考期间,各地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会派驻监督员值守考点,定点巡查,做好中、高考卫生监督保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