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良品生活携手公益 天友发力国家品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6-01 01:26:43 | 编辑:周游

  2018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天友乳业公益助学启幕式圆满举行

  在国际儿童节暨世界牛奶日到来之际,2018“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天友乳业公益助学行动走进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奉节县平安乡小学、城口县沿河乡小学等重庆10余所贫困县小学,这是天友乳业积极助力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在全国贫困区县小学的落地。此次公益助学行动,天友乳业联合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了学生奶5000提,价值近20万元,以实际行动向贫困地区儿童传递了关爱,诠释了天友“让爱更美好”的品牌新主张。

  “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既是不断提升自我,满足人民群众的更高品质要求,也意味着企业必须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体现扶助弱势群体的责任担当。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小康社会不能没有牛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的美好是我们始终如一的追求。”天友乳业总经理费睿表示,乳业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天友乳业正在市农投集团新战略的指引下实施全面升级,一场立足于美好生活的变革已经拉开了帷幕。

  A 由鲜而活 新战略开启新时代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2018年,市农投集团确立了“四个一”战略定位——重庆涉农资本投资运营第一平台、重庆主要生鲜农副产品和精深加工工业化产品第一供应平台、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体化平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国一流大型农业产融集团。同时,提出了“铸就国家品牌、引领良品生活”的战略理念。

  作为集团核心骨干企业,天友乳业在深刻理解贯彻集团战略定位、战略理念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奶业消费发展趋势,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优质就是鲜活,鲜活才有营养”的鲜活战略,以及“两手抓两手硬”的战略实现路径——一手抓品质,以国家优质乳工程为核心的中国优质高标乳全产业链建设;一手抓品牌,以美好生活愿景为共鸣的消费者沟通。

  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团队的指导下,从2016年起,天友乳业开始致力于优质乳的研究与生产。天友成立了优质乳工程建设工作小组,建立了一系列操作规范。2017年4月15日,天友乳业优质乳工程建设成功通过验收,成为全国第一家通过验收的国有乳品企业。据天友乳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优质乳工程,天友乳业生乳标准远高于欧盟美国标准,巴氏鲜奶中的糠氨酸指标能够控制在7毫克/100克蛋白质以下,是目前国内优质乳中高水平。此外,天友乳业高品质黄金奶源带初具规模:一是川渝高山生态奶源带,包括武陵山黔江牧场、华蓥山麓两江有机牧场、缙云山北碚牧场、大巴山七里牧场等;二是北纬35°黄金奶源带,包括宁夏天宁万头牧场、陕西华山万头牧场。2018年5月,全国第一款体现优质乳鲜活元素的明星产品——“鲜活尚品”高品鲜牛奶正式上市,开启了天友“鲜活战略”的具体产品落地。

  2018年3月,一场“天友,让爱更美好”书写征集活动引发全国公众的关注,感受到了这家87年历史的老牌乳企因时而变、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天友乳业将品牌升级为“让爱更美好”,为消费者带来产品、生活、精神三大层面上的美好感受:产品层面上,天友将通过提供优质的乳品,让你享有健康与活力;生活层面,天友则通过对美好品质的热爱,激发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在精神层面,天友通过对消费者贴心的关怀,让消费者感受到实质的温暖。

  B “四个一切” 为用户创造高价值

  “一切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一切服务于用户、一切服从于用户”,市农投集团的战略宗旨突出体现了以用户为中心,体现了用户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四个一切”阐明了“为了谁”的问题,并将沉淀为全体农投人的集体人格。集团战略宗旨深刻阐释了在消费升级、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迫切需求的背景下,企业创新突破的方向所在。天友乳业通过对用户的精准把握,将生活价值提升作为关键,重构全域服务、品质到家的企业服务体系。

  专卖店变身生活馆。天友“健康生活馆”全面升级,从乳品零售店升级为真正的提供全面健康生活服务的消费场所,由产品而生活,强调消费者的价值。让健康营养触手可及,健康体验趣味十足,让天友优质产品带来的美好生活无处不在。

  “当地当天,当然新鲜”,高效能的“天友到家”服务品牌打造,解决现代消费行为“最后一公里”的痛点,极大提升顾客的便利体验。“天友到家”高素质服务团队每天活跃在城市社区,为万千家庭送去健康优质的乳品,也送去面对面的温暖关怀。

  销售积极“触电”,通过天猫、京东第三方电商平台、支付宝订奶等移动互联网营销手段,天友探索着具有天友特色的乳制品电商道路,让追求快捷便利的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天友的高品质奶品。

  天友乳业建成西南最大、全国一流的乳制品专业冷链物流枢纽,年冷鲜物流配送能力超过30万吨、年鲜奶运输能力超过20万吨、年车辆运输里程超过1300万公里。天友打造“鲜活一体化”专业冷链物流,能够将源自两江有机牧场的有机鲜奶,在2小时内送往工厂,到达工厂后牛奶温度依然保持在3-4℃左右。在通过严格标准统一验收后,牛奶便进入安全指标检测环节,随后生产加工,最快12小时内可以面市供消费者购买。

  “融入新时代、践行新战略、创造新动力、实现新跨越”,在铸就国家品牌,引领良品生活的新征程上,天友乳业高举鲜活战略大旗,满怀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正奋力前行。

  唐勖 图片由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