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餐娱 > 正文
重庆创意公园首届“创意重庆·文化惠民节”圆满落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8 03:29:23 | 编辑:周游

  创意造物节活动现场

  创意音乐节

  天空飘洒着小雨,园区汇聚文化情。5月27日下午,首届“创意重庆·文化惠民节”在重庆创意公园圆满落幕。此次文化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亮点纷呈,吸引数百位市民前来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重庆广告产业园管委会、渝北区文化委员会、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由重庆广告产业园管理运营有限公司、重庆创意公园主办。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创意音乐节、创意造物节、书画作品展、文创企业展等几个版块,各版块内容精彩纷呈。

  创意造物节

  一次丰盛的文创之旅

  文创集市作为此次活动首个项目,一开市,造型新颖、颜值高、脑洞大、匠心十足的文创产品受到了市民的热捧,集市现场十分热闹。

  尤其在吹糖人专区,更是叫好声不断,只见师傅将糖加热到适温时,揪下一团,揉成圆球,用食指沾上少量淀粉压一个深坑,收紧外口,快速拉出,拉到一定的细度时,猛地折断糖棒,在糖棒犹如细管时,立即用嘴吹气完成市民选中的造型。“这个太绝了,这么短的时间,弄出来的跟真的一样”,一位市民称赞到。

  据了解,文创集市由80家文创商家组成,包括:竹编、刺绣、针编、面人、吹糖人、剪纸技艺、酉阳苗绣等。在活动现场,有多个精美手工工艺品摊位,大部分商品都是由摊主亲手打造,极具创意和个性,让市民群众感受工艺之美,尽享文化生活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创集市设有十个互动体验区,参观的市民可以免费在现场学习手工制作,尽享手工之美。

  创意音乐节

  一场炫酷的视听盛宴

  随着由渝北区青年歌手大赛获奖选手带来的一首《为你歌唱》拉开了此次惠民节音乐版块的序幕,熟悉的旋律、优美的歌声,让现场市民大呼过瘾。而知名音乐人李波和他的"李波与重庆孩子"乐队、曾参加过江苏卫视"中国乐队"的加减乐队、"腾讯音乐人原创月榜榜首"的愚生·残疾欣乐队,以及果然乐队、不可抗力乐队的亮相,更是将音乐节推向了高潮。在近4个小时的时间里,乐队与现场观众零距离互动,数百位现场观众举起双手,跟着音乐节拍放声歌唱,现场瞬变为音乐海洋。

  此外,此次惠民节,还设立了书画展,共展出重庆众多人士及著名书画家40余幅作品;为让市民享受到观影优惠,越界环球影院、九州森美影城、保利万和国际影院、金逸珠江西正影城、嘉裕国际影城5大影院,现场免费赠送数万张优惠观影券。

  企业乐园

  市民周末新去处

  此次惠民节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丰富了市民的周末生活。据重庆创意公园负责人透露,园区会将“创意重庆·文化惠民节”打造为一年一度的文化活动,后期也会不定期举行类似的惠民活动,同时,园区还会结合所打造的文化创意氛围推出更丰富、更有意义的公众文化活动。

  据了解,重庆创意公园是国家级的广告产业园区,经过6年建设运营,项目一二三期已经投用,已有400多家企业入驻,园区活跃人员近万人,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企业乐园。目前,项目四期即将开发运营。                               文/图 唐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