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体育 > 正文
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开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8 03:12:33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周游

  5月27日上午,“2018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国际山地马拉松”在黔江芭拉胡景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50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及爱好者参赛,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领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市体育局、黔江区政府共同主办,总奖金为15万元人民币。赛事分为42公里组、23公里组和群众组,其中42公里赛道串起了黔江芭拉胡、爱莉丝庄园、蒲花暗河、濯水古镇4个4A级景区。

  赛事吸引了丹麦、美国、法国、比利时、德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经过紧张的比拼,来自贵州的职业马拉松选手管油胜夺得42公里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被姚妙拿下,23公里男、女组冠军分别由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和国内选手周莉莉夺得。

  作为特邀嘉宾首次来黔江的奥运冠军杨凌表示,黔江赛道将诸多风景区串连起来,给参赛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晚,黔江区还在濯水古镇举办了“激情山马 美丽黔江”第二届武陵山民歌会,向参赛选手展示当地特色的民族文化。赛事期间,运动员还可在黔江体验篝火晚会、唱山歌、摆手舞等系列民俗活动,品尝黔江鸡杂、绿豆粉等特色美食。

  图为5月27日,选手奔跑在黔江芭拉胡景区。记者 王亚同 特约摄影 杨敏 摄影报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