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重庆大学建造季”活动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李星婷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5-27 02:42:40

  原标题:

  第六届“重庆大学建造季”活动举行

  看建筑设计如何奇思妙想

  5月26日,重庆大学B区广场上,学子们根据不同材质精心设计制作出的理想建筑作品让人赞叹不已。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5月26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第六届“重庆大学建造季”活动,该校2017级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个专业的28个代表队,与市内部分中小学代表队,用竹子、木头等材料,在8小时内搭出了各种奇思妙想的小建筑。

  如盛开的樱花、飘零的落叶、水中的轻舟……2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B区广场,一栋栋形态各异的建筑破土而出,它们正是本届建造季学生们的作品。

  重庆大学城规学院大一学生聂雨馨和团队的作品《漩洑》,其灵感竟然来源于一次洗澡。“有次洗澡时,我看见脚下的水旋转着进入下水孔,这成为我们本届建造季作品的最初灵感来源。”聂雨馨说。于是,用PP板的可弯曲性和内旋转的方式营造水纹起伏和光影变换的效果,并让空间变得更加多变。

  建筑学四班学生罗成和同学们带来的《青翰》是用竹子做的。“我们先设计了小模型,然后将竹子切割成需要的形状。在做好底部的筏后,再主要采用三角形结构制作成风帆。”罗成说。

  “本次建造季一共提供了木构、竹构、PP板、PVC线管四种材质。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各种建筑材料的属性,运用空间构成、建筑结构和建筑构造等相关知识完成作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老师张辉介绍。

  据悉,本届建造季的优秀作品将赴同济大学参加来自全球大学生的建造季比赛。现场搭出的建筑作品将展出到27日,观众可前往免费参观。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