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原创歌剧《尘埃落定》成功入选国家重点扶持剧目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7 02:41:49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5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在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公布的2018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名单中,重庆市歌剧院创作的歌剧《尘埃落定》成功入选,这也是西部地区唯一入选的一部作品。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促进民族歌剧艺术的繁荣发展,不断推出优秀作品和人才,国家有关部门每年都将从当年全国新创的剧目中遴选出作品,作为“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并由有关专家对入选剧目进行跟踪指导。经过专家评审,今年全国有中央歌剧院的《命运》、福建省歌剧院的《平凡的世界》、山东歌剧院的《沂蒙山》、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的《红高粱》以及重庆市歌剧院的《尘埃落定》等5部作品入选。

据了解,歌剧《尘埃落定》根据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同名小说改编,主要讲述历史上最后一个康巴藏族土司的傻瓜儿子的传奇故事。

目前,重庆市歌剧院已完成了该剧的剧本创作,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音乐创作,预计2019年开始排练并首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