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大数据企业亮相2018数博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7 02:44:45 | 记者:夏元 | 编辑:周游

与贵州政企机构达成多项合作

本报贵阳电 (记者 夏元)5月26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来自国内外政界、商界、企业界嘉宾及数百家大数据企业参会。重庆的猪八戒网络公司和誉存大数据科技公司参展,并现场与贵州农业、金融等政府机构和企业达成多项合作。

作为国内第一阵营的在线服务交易共享经济平台的猪八戒网络公司,现场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数据存储加工与深度分析平台、复杂交易智能匹配系统、智能商业决策系统等大数据前沿产品,拿到了包括贵阳大数据局等多个当地政企机构的合作意向订单。

猪八戒网络公司展台负责人张平介绍,此次猪八戒参展重点是向贵州市场推出“八戒工场”人才共享社区服务,计划通过猪八戒网大数据沉淀,实现人才与雇主的精准匹配,从而为初创企业提供企业创建、品牌建设、推广服务等一站式服务,接下来这个人才共享社区平台将很快在贵阳开放。

而作为国内最早提供企业级大数据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誉存科技在贵州市场深耕已久。此次展会上,由誉存科技与贵州小昂数据科技公司联合成立的贵州盛誉科技公司,现场展出涉及金融服务、政企服务和数据金融服务的多套大数据智能管理平台系统,吸引到贵阳银行等多个当地政企机构合作订单。

另外,从事车联网数据平台开发的重庆中交通信公司、涉及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重庆深算科技公司等一批重庆本土大数据创新企业,当天也前往展会现场“取经”。

重庆深算科技董事兰毅表示,将闲置和分散的数据资源整合为大规模运算平台,为人工智能发展提供计算平台,是当前及今后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方向,也是深算科技正在涉足的领域,在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过程中,渝黔两地企业将有很大合作空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