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环渝 > 正文
川东秀壤 醉美达川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5 05:22:51 | 编辑:李平

星河禅韵——真佛山庙群

穿越——中国“红色第一街”石桥镇列宁街

古桥新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风高拱桥

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达川录制现场

地处川渝结合部的达州市达川区,历史悠久、交通便捷、风景秀丽,有着“川东秀壤”之美誉。

达川之美,美在山水。达川地处大巴山南麓,群山环绕,境内山峦叠嶂、奇峰异岭,秀丽迷人。有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森林植被保存完好国家森林公园铁山,有全国唯一集佛、道、儒为一体的“三教圣地”国家4A级景区真佛山,还有以达川乌梅而得名的乌梅山景区。

达川山水交融,山美,水也美。州河、巴河、明月江、铜钵河蜿蜒于达川境内,川流不息。经险阻则高峡出平湖,壮观震撼;遇坦途则玉带环绕,安静舒展。奔流的江河与雄伟的大山交相辉映成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卷。

达川之美,美在人文。达川历史悠久,人文底蕴厚重。不仅拥有“战国四公子”之一的春申君,唐代著名诗人、通州司马元稹,以淇竹家风流芳后世的一代醇儒、明代吏部尚书卫承芳等历史文化名人,还有列入四川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安仁板凳龙”“石桥烧火龙”和永进“翻山铰子”等珍贵文化遗产,形成了独具地域魅力的人文景观。

达川之美,美在通达。达川乃通达之川,是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四大都市交汇辐射中心地带,自古亦为川东北门户重镇、交通要津。襄渝、达万、达成和达巴铁路纵横贯通,达渝、达万、达陕、达巴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国道210线、542线等公路网四通八达,基本形成了1个半小时到重庆、2个半小时赴成都、3个半小时抵西安的陆地立体交通网络。境内河市机场直通北上广等特大城市,州河、巴河水上航运直连长江,为达川之美平添了一分便捷和快意。

达川之美,美在朴素。正月赏乌梅花,提前感受春天的气息;走进真佛山,探寻释、儒、道“三教合一”背后的文明密码;徜徉于“红色第一街”——列宁街,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观铁山日出、品味巴河鱼鲜,体味生活的多姿多彩……达川之美,尽管不乏惊艳、磅礴,给人以震撼,但更多的是一种没有经过包装、修饰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质朴之美、纯粹之美!

川东秀壤,醉美达川!达川,热诚欢迎您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杨辉 陈小平 图片由达州市达川区委宣传部 达州市达川区旅游局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