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推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5 02:16:42 | 编辑:李平

今天,全面深化改革时不我待,创新浪潮波涛澎湃,真正为敢担当的干部负责,关键还在于因地制宜、因时施策,科学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范。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加快形成刚性的制度供给,就能为敢担当、敢作为的干部提供更多确定性、稳定性,彻底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激发他们推进改革的激情与智慧。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政治概念不是一个筐,不能什么东西都随意往里面装,否则会严重折损政治概念的严肃性,造成认识上的混淆,甚至消解政策的权威,影响政策推进的效能。严肃的政治概念被滥用,既是因为一些人理解发生偏差,没有搞清楚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也不排除少数人为了自显高明,耍小聪明,或是为了蹭热点、引起注意,慌不择路。

——《光明日报》刊发评论《严肃的政治概念岂能滥用》

根治“蜗牛病”,还须强化教育引导,督促干部牢记宗旨观念,树立责任意识,克服动力不足而“不想为”的问题;强化能力培训,提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能力,克服能力不足而“不能为”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高举问责利剑,扎紧制度铁笼,克服担当不足而“不敢为”的问题。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用好鞭子,让更多“蜗牛”变“奔牛”》

人才战略不是政策竞赛,而是围绕人才培养、吸纳和使用而作出的一整套制度安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的落脚点在真正为自己所“用”,只有真正有用武之地,人才方会被聚拢吸纳过来。只是拿几条政策优惠当卖点,搞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政策竞赛,既难以防范鱼目混珠之辈,也有急功近利的味道。

——《南方日报》刊发评论《人才战略不是政策竞赛》

在营养餐安全保障方面,应该按权责对应的逻辑去确责。就算保障学生安全的初衷再好,也不能让无辜的班主任成“以身试险”者,将伴随着进货渠道把控、安全验收等关键环节纰漏而来的风险,转嫁给他们。如今,当地在舆情压力下已撤销决定,闻过则改,值得肯定。

——《新京报》刊发评论《“让班主任试喝学生牛奶”,是推卸责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