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重庆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4 01:54:56 | 记者:任雪萍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任雪萍)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我市“5·23”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于当天正式启动,包括座谈会、演出、讲座、展览、采风等形式多样的近20项文艺活动将陆续推出。

23日当天,市文联召开座谈会,全市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一致认为,新时期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奉献才华、汲取营养、提升素质,创造出反映新时代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市文联在“5·23”前后,集中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这些活动已于4月陆续开始,将持续至6月份。

今年的活动主要围绕“文艺助力脱贫攻坚”和“群众文艺”两个重点来开展,市文联组织舞蹈家赴城口走进乡村、在院坝里为乡亲们送去欢笑;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九龙坡区西彭镇真武宫村下基层演出;一批摄影家深入巫山双龙镇21个村200多个拍摄点,专题蹲点拍摄,记录乡村之美等。

重庆日报记者注意到,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以“印象武隆”为主题的书法大赛,在市文联上演越剧折子戏专场、举办《西徂——陈航美术作品展》以及关于《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鉴赏》《毛国典书法讲座》《现场教授中国民族民间舞成品节目》等各种主题大讲坛。

市文联副主席杨旷表示,今年的活动重点面向一线建设者、各界群众,广泛开展慰问演出、采风创作、文艺支教、辅导培训、展览展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艺志愿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厂矿、进学校、进军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