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江今年首次洪峰明日中午抵达主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3 02:07:08 | 记者:龙丹梅 周松 实习生 黄振胜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 周松 实习生 黄振胜)重庆日报记者5月22日15时20分从市防指了解到,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重庆段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大涨水过程,今年首次洪峰预计24日中午到达重庆主城区。重庆海事局于22日9时发布黄色水上交通安全预警,提醒各船舶提前防范,保障航行、停泊、作业安全。

据水文部门预报,长江上游首次洪峰预计23日23时到达我市永川朱沱水域,朱沱站将出现最高水位203.39米(黄海高程,下同),较22日8时上涨5.07米。长江寸滩站将于24日14时出现洪峰水位,最高水位预计将达168.10米,较22日8时上涨6.67米。虽然有明显涨水过程,但此次过境的长江洪峰水位均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为保障航运安全畅通,重庆海事对永川界石盘至涪陵李渡长江大桥水域实施安全预警,提醒各相关单位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海事部门将加强现场巡查,督促船舶和船公司落实好防汛措施,必要时将对重点水域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市防指已发布预警,要求沿江区县和相关单位高度关注此次涨水过程,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码头、港口、船舶等沿江安全巡查及安全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防洪及航运安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