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降雨趋于结束 今起天气转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3 02:06:08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珩)从21日开始的暴雨,让重庆迎来凉爽。5月22日,据市气象台预计,今起天气转好,各地多云间阴天。

5月21日12时至22日15时,我市自北向南出现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大雨为主,局地暴雨,东北部偏西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全市有30个区县的612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其中主城和城口、开州、潼南、梁平、万州、石柱、荣昌、彭水、酉阳等9个区县的64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最大雨量194.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4.6毫米/小时。

降雨时伴随着大风。据监测显示,重庆主城及垫江、合川、璧山、涪陵、巫山、武隆、大足、南川、丰都、綦江、长寿、荣昌、永川、开州、江津、万盛、铜梁、奉节、潼南、城口、忠县等区县的局部地区出现8-10级阵风。

降雨的同时带来降温。昨晨9时,重庆全市气温在25℃以下,十分凉爽。主城气温仅18.4℃,一夜狂降11.6℃。

据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各地天气转好,未来三天全市大部最高温在26℃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受雨水影响,预计重庆西部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务必加强监测与防范,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等灾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