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6月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3 02:17:28 | 记者:黄琪奥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5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场活动——第三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于6月9日至11日在沙坪坝区举行。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之中,260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将汇聚于此,让市民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是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中共沙坪坝区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整个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共吸引了260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参展,涉及非遗产品、衍生品两千余种,涵盖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项目。

“和去年的博览会相比,今年的非遗博览会参展企业数量明显增多。”市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把展区“搬”到磁器口就是希望发挥古镇文旅融合的平台优势,拓展非遗展示宣传空间。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此次博览会将围绕“多彩非遗 美好生活”这一主题,组织五场非遗专场演出,让市民能近距离接触铜梁龙舞、彭水苗歌等非遗项目,还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研讨会,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提出自己的看法。与此同时,以梁平张鸭子为代表的“重庆老字号”企业也会来到展会现场,为市民带来包括火锅、小面、烤全牛在内的诸多美食。”

展会期间,包括重庆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梁平分会场暨梁平区博物馆开馆仪式、重庆主城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特色小镇——南岸区九街壹华里非遗美食特色小镇开街等系列活动将陆续举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