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多项活动迎接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3 02:04:41 | 记者:申晓佳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5月30日是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段时间,我市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5月22日,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动已于本月陆续开始,将持续至6月14日,主要包括举办以“创新驱动 智慧发展”为主题的重庆市科协2018年年会、举办庆祝新时代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开展“科普大篷车渝州行”活动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注重面向基层,助力科技工作者实现自身价值。系列活动包括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实施“村会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计划(下称:“村会合作”)、开展一线工程师创新方法培训等。

其中,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将首次系统反映我市科技工作者的规模、质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总体状况,可为提高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水平作出参考。

而“村会合作”将选出24个市级学会与24个特选村进行“一对一”合作,让更多科技工作者将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发挥更大价值。一线工程师创新方法培训将走进企业,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平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