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首届“创意重庆•文化惠民节”重磅来袭 邀你免费畅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8:28:06 | 编辑:李振兵

本周末,重庆有个地方将变成欢乐海洋!白天,市民可以在这里逛一逛汇聚多个手作的文创市集,淘淘宝贝玩趣无穷;夕阳照耀时,多支本土知名乐队将火热开唱,带你在音乐中释放压力与激情;期间还有多家电影院派送优惠观影券,惊喜不断。

今天,本报特意为你提前打探到了消息,现在就请拿好这份攻略,趁大好时光,赶紧搭上“欢乐列车”。这个周末有听有看,有玩有逛,尽情撒欢吧。

知名本土乐队惊艳亮嗓 一起释放最强音浪

周末去哪儿玩?别纠结,重庆创意公园刚刚发来了贵宾请柬,盛情邀你参加5月26日盛大开幕的首届“创意重庆•文化惠民节”。

本次文化惠民节为期共2天(5月26日—27日),每天都会有渝北区青年歌手大赛获奖歌手登台演出,唱响一首首经典金曲、流行歌曲。不仅如此,5月26日下午5点起,多支本土知名乐队也将组团现身,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会。

据了解,活动邀请了知名音乐人李波和他的“李波与重庆孩子”乐队,参加过江苏卫视“中国乐队”、韩国k pop世界音乐节中国日特邀演出且获得了“2009年百事群音”全国第四名的加减乐队,以及被称为“音乐扫地僧”的愚生和登上“腾讯音乐人原创月榜榜首”的残疾欣。届时,他们将与果然乐队、不可抗力乐队等本土音乐中坚力量齐齐亮相。

群英荟萃只在5月26日,音乐激扬时,不妨抛却烦恼,跟着节奏摇摆,随着旋律放声嗨唱。在音浪中和大家一起放飞真我,感受最纯粹的音乐魅力,到时你一定会感叹:生活,本该如此快乐!

有玩有逛有看有拿 一场文创盛宴点亮生活

除了酷炫音乐会,此次文化惠民节还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场文创盛宴,大家可以在这里淘淘宝、逛展览、拿礼物,畅快体验文创乐趣。

活动期间,汇聚多个原创手作与本土特色文创企业的“创意市集”值得一看,共计80个摊位精彩纷呈:有剪纸技艺、酉阳苗绣、正统中国结编制的非遗文化体验,韵味十足;也有鞠球游玩、皮影体验、秀术手作文创互动体验,趣味十足。同时,现场还有极具观赏性的精品书画展览和多家文化创意企业展,看点十足;更有越界环球影院、九州森美影城、海泽文化传播、嘉裕影视传媒、新影美影院免费发放的优惠观影券,惊喜十足。

该园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创意公园是一个有趣有料的创意园区,这里有时尚发布中心,有任性的创意雕塑,有层出不穷的各种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文化惠民节’,点亮广大重庆市民的生活趣味。”

让生活更有创意 让文化进入生活

据悉,首届“创意重庆•文化惠民节”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广告产业园管委会、重庆创意公园承办,渝北区文化馆、渝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实施,旨在以创意为内核,以音乐节为爆点,给重庆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会、文化艺术消费盛宴。

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到,重庆创意公园经过6年建设运营,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企业乐园,获得了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众创空间、重庆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多项荣誉。目前,一二三期已经投用,40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即将推出的四期也已吸引了众多企业的目光。

“今后,除了每年举行‘文化惠民节’外,园区还会推出更丰富、更有意义的公众文化活动,形成一张有影响力的文化名片。”

想要前往园区欢度周末的市民,可以搭乘轨道交通10号线在“上湾路站”下车,2号口出站即到;也可乘坐603、629、642、828路公交车至“轨道上湾路站”,下车即可;如果选择自驾,请在导航软件中输入“重庆创意公园”(渝北食品城大道18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