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今明两天将有暴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2:54:50 | 记者:丹梅  李珩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龙丹梅 首席记者 李珩)重庆日报记者5月20日从市防办获悉,5月21日下午至22日白天,我市将有一次暴雨过程。22日夜间,我市各地最低气温将下降至13~16℃。目前,市防指已发出重要水雨情通报,要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加强监测预报、应急值守、应急抢险、工程安全、风险管控,全力做好强降雨过程的应对防范工作。

此次降雨累计雨量长江沿线大部地区40~80毫米,局地160毫米左右;西部偏西、东北部偏北及东南部偏南地区25~50毫米,局地90毫米左右;最大小时雨强60~90毫米。降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据市气象台预计,5月21日下午到22日白天,我市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具体来看,主城区: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转阵雨或雷雨,24~32℃;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暴雨转中雨,16~27℃;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阵雨转阴天,17~24℃。

20日,市防指已发出重要水雨情通报,要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强降雨的区县从城乡内涝、局地山洪灾害防御等方面进行点对点的指导,指导区县按照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害损失,并不定期对各级防汛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