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肖怀远:努力推动民族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2:51:14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5月10日至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率专题调研组来渝,就民族教育发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副主任刘学普、杜黎明、沈金强、王越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刘桂平汇报了相关工作。

在渝期间,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实地了解我市民族教育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肖怀远表示,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民族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交汇点、结合部,全面做好民族教育工作,对于保障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群众的受教育权利,推动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提高各民族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推动脱贫攻坚,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等都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肖怀远指出,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自治地方的直辖市,民族文化资源丰富,民族教育历史传统深厚。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教育事业,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素质不断提高,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民族教育在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各族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肖怀远强调,当前我国民族教育事业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决定》各项重点任务。专题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书面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送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督促有关部门,推动相关问题解决,努力推动民族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