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举行全国第28次助残日暨“校园芬芳助残”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2:38:24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5月20日,“全面小康·与你同行”重庆市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暨“校园芬芳助残”活动在永川区举行,活动主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活动现场,永川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了“爱心牵手一户多残”公益活动,拟从2018年到2020年,确保该区一户多残的贫困家庭都得到帮扶,帮助他们脱贫脱困。今年,永川区将对29户1户5残、1户4残、1户3残的贫困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当天,重庆文理学院、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对该区1户5残、1户4残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人均1万元的帮扶救助,由当地残联具体指导。此外,还将对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的20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帮扶,其余的1户3残贫困家庭由永川区残联结对帮扶。接下来,市残联将在全市推广永川经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重庆市人道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残疾人康复服务、残疾人艺术作品展演、重庆市残疾人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等活动。

副市长潘毅琴出席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