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业内专家聚重庆 探讨畜禽污染资源化利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21 02:28:12 | 记者:王亚同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5月19日,第十六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畜博会”)举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题论坛。来自国家农业农村部和市农委的领导、国内从事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研究的专家及相关企业代表300多人共聚重庆,探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议题,促进畜牧业实现绿色发展。

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的国家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畜禽养殖废弃物利用事关农村生活环境改善,畜牧业不能走只要产量不要环境的老路。畜牧业发展要与生态保护相协调,注重政府引领和市场化机制相结合,强化养殖户主体作用,促进种养结合、生态循环、资源化利用,实现发展方式向绿色转变。

论坛期间,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作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国内探索汇总出的9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模式。围绕相关议题,农业农村部农牧司负责人、广东温氏食品公司代表还分别就当前我国畜牧业形势与任务、养猪产业面临的挑战与对策进行了探讨分析。

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主任路伟出席论坛。他介绍,去年以来,我市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治畜禽养殖污染251万头生猪当量,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需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下一步,我市将通过探索南方丘陵山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计划等,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产业化、常态化、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