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8“博士渝行周”5月21日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9 03:34:07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2018“博士渝行周”5月21日启动

  近百名校博士来重庆感受“引才力”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为大力引进海内外紧缺高端人才,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2018“博士渝行周”活动将于5月21日启动。届时将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伦敦南岸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博士来渝,切身感受重庆的“引才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去年印发了《重庆市引进海内外英才鸿雁计划实施办法》,计划在5年内,每年引进1000至2000名研发类科技人才,为重庆市产业创新提供人才支撑。“博士渝行周”正是创新引才方式的一种尝试,邀请应往届博士毕业生来渝进行为期一周的考察,以“请进来”的方式引才。

  “博士渝行周”活动同时还邀请国家重点创新项目、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央企和市属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以及博士后工作站等各类单位参加,以促成企业需求与高端人才之间的精准匹配,助推重庆产业发展。目前已有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紫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40余家单位报名参加。

  据了解,此次“博士渝行周”的考察内容包括重庆市人才引进政策、就业创业环境等,其间会举办重庆市高端人才和项目对接洽谈会,并组织博士到意向单位开展岗位体验、参观考察等一系列实践体验活动,让博士们实地感受重庆丰富的城市人文、良好的居住环境、完善的发展平台以及贴心的服务保障等等,进一步坚定他们加入“百万英才兴重庆”行列的信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