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沙坪坝石井坡街道 旧物巧改造 老街颜值升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7 03:53:47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周游

  五月十六日,在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大河沟支路,轮胎花盆、“开”了窗的老旧院墙成了“儿童游乐场”。记者 张锦辉 摄

  一个个报废轮胎变成了一排排漂亮的“花盆”,一个个漏水的泡菜坛子长出了一朵朵娇艳的鲜花,一面面老旧的院墙成了一块块漂亮的“画布”……

  5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进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和平山社区,随处可见当地居民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制成的各类盆景角、风景墙、游乐园,移步换景、处处皆景。

  “不仅这个社区大变样了,我们辖区的老街全都变美了!”石井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上个月,该街道妇联号召广大社区妇女利用旧物改造,参加“最美街巷”“最美院坝”“最美阳台”等“五美家园”环境美化评选。短短1个月,6个社区的妇女纷纷亮出了创意绝活,让废旧物品巧妙“变身”,装点在了阳台、院坝、小巷,原本老旧的小区焕然一新。

  “美景不一定非得用钱才能‘砸’出来!”和平山社区书记周光宇刚向辖区妇女发出动员令,就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有的说要捐出泡菜坛子做成花瓶,有的说要用十几双婴儿鞋做成太阳草墙,有的说要把老窗户改造成田园风格。”

  一时间,居民们纷纷把自家的废旧物品捐出来,商量如何包装成美景。居民张由满平时喜欢画画,她自告奋勇当起“彩绘队长”,带领居民给一件件旧物画上了“花衣服”。

  “以前这个坝子长满青苔,墙上灰扑扑,门窗也腐烂不堪。”搬着竹椅在“坝坝休闲亭”歇凉的居民罗淑荣感慨地说,“如今变成一个洋气的小花园,还有外国人来这里留影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