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揭晓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6 03:11:26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揭晓

  重庆80户家庭获殊荣

  5月15日,全国五好家庭符爱浓家庭代表王升武接受记者采访。(市妇联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杨铌紫)5月14至15日,全国妇联分别举行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我市有40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有40户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称号,聂晖、王升武代表重庆家庭参会并接受表彰。王升武(符爱浓家庭代表)还作为全国3个发言家庭之一,在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上发言。

  本次活动揭晓了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表彰全国五好家庭1000户。由市妇联推荐的4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这些家庭从2016年、2017年荣获重庆“十大最美家庭”以及重庆“最美家庭”的家庭中产生;40户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这些家庭从历届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的重庆家庭中产生。

  据了解,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自2014年起开展重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通过全媒体发动,组织推荐,群众自荐、他荐的方式,在全市上下深入寻找在孝老爱亲、家庭和睦、承续家风、教子有方、创新创业、无私奉献,廉洁勤俭、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绿色环保、邻里互助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最美家庭”,他们也成为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先进家庭的“蓄水池”。4年来,全市240余万户家庭积极参与寻找活动,全市累计评出各级“最美家庭”5万余户,其中111户获评全国“最美家庭”,8户获评全国文明家庭。

  今年,我市继续深入开展重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现已启动推荐、评选工作。推荐采取群众自荐他荐、媒体推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荐和他荐的家庭可就近向所在乡镇(街道)妇联、区县妇联申报,欢迎家庭踊跃参与。中秋节前将举行揭晓活动,展示寻找出的“最美家庭”代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