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西永微电园20余家企业将参加渝洽会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6 03:07:25 | 记者:杨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艺)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将于5月25日-28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渝洽会西永微电园将携20余家入园企业参展,届时不仅将展出最新的高科技产品,还将带来重庆非遗工艺和文化艺术品、进口保税油画等。

今年来,围绕加工贸易、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三大发展重点,西永微电园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龙头优质项目,实现新签约项目22个,包括南山集团计划打造百亿级汽车港,华润微电子计划打造全国最大功率半导体基地,互联网大数据类项目9个,总部贸易和跨境电商类项目11个等。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西永微电园园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356.2亿元,增长17.8%;实现进出口值416亿元,增长16.8%,占全市38.5%,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据统计,广达、英业达、富士康、华润微电子、SK海力士、微软孵化平台、机器人行业协会、泓艺九洲等20多家入园重点企业将参加本届渝洽会,并展出电子终端产品、芯片、大数据云计算等产品,以及重庆本地非遗工艺和文化艺术品,还有来自日本、意大利等国的进口保税油画等。

据悉,两个重点项目也将在渝洽会上签约。其中,华润微电子基本级扇出芯片封装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未来产品将大量在汽车电子、5G通讯基带等功率半导体和通讯领域广泛应用,达产后年产值50亿元以上;中电科联合微电子中心打造集成电路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协同创新研发平台项目,将在面向智能传感、国防与安全电子、下一代数据中心、5G移动通信、MEMS、量子通信、量子/光子计算等前沿应用领域上获得技术突破,使重庆本地半导体产业在光电微系统等方向形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技术成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