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发布一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6 03:06:13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我市发布一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首批30名优秀学子入选

本报讯 (记者 张莎)5月15日,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人民小学联合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名单,此次发布会也拉开了我市在未成年人中启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帷幕。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部署,今年我市在未成年人中启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经全市各级各地广泛发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30名少年儿童被推选为2018年一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

他们有的多才多艺,品学兼优;有的命运坎坷,早早地扛起生活的重担;有的乐于助人,是优秀的小小志愿者。其中,王子涵、刘佳作为我市典型上报中央文明办等主办单位,参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王子涵从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业优秀的同时,孝敬长辈、诚信友善。他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主动给后进学生做辅导,把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捐献给需要关爱的残疾人、老人。他是人们眼中乐于助人、节俭好施、尊老孝老的好少年。

刘佳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却将温暖与爱无私地给予他人,成立了“刘佳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用爱心和热情展示当代红领巾、新时代少年的风采。

据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将在每季评选30名“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并从中选取2名典型向中央文明办等主办单位推荐。同时,每个季度也将举行一场“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发布会,向全市宣传展示这些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和风采风貌。

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重庆好少年”名单

邓宇涵  万州区白岩小学五年级四班

陈子妍  黔江区实验小学校四年级二班

牟思翰  涪陵区涪陵城区第六小学四年级九班

蔡金言  重庆市第四十二中学初2020级五班

程印东  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

郭佳佳  沙坪坝区青木关中学校初2018级六班

欧洋菡  九龙坡区谢家湾小学校六年级十一班

王子涵  南岸区江南小学五年级九班

罗 倩  北碚区复兴小学四年级三班

罗 雨  渝北区松树桥中学初2018级九班

林政安  巴南区鱼洞第二小学校四年级八班

刘静宜  江津区四牌坊小学2015级二班

刘一诺  合川区南滨路小学四年级五班

刘 佳  永川区萱花中学初2020级十三班

陈林溪  南川区南川中学高2020级十一班

李春燕  大足区高坪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

雷思俞  璧山区璧山中学校高2020级十三班

刘子毅  铜梁区玉泉小学五年级三班

龙麒宇  潼南区朝阳小学校六年级二班

陈思穆  开州区开州中学初2019级五班

龚海琴  梁平区城东小学四年级

叶力华  忠县拔山中学校初一年级五班

熊 畅  云阳县双江中学高二年级三班

韩 语  巫山县抱龙小学2013级三班

蒋奇岐  巫溪县白马中学高2019级三十六班

邹蕙阳  石柱自治县民族中学2019级四班

唐彬轩  秀山自治县凤翔小学2014级四班

冉昕月  彭水自治县森林希望小学五年级五班

胡君逸  两江新区竹林实验学校八年级四班

喻子茹  万盛经开区中盛小学五年级三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