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大足区残联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时间: 2018-05-14 15:00:55 | 编辑:姜雅娟

  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区残联机关干部一行深入所联系的帮扶贫困村---高升先进村村,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及回访工作,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的目前现状情况,并为结对帮扶的 8户残疾人家庭 送去慰问品。

  先进村以传统农耕型经济为主,由于该村偏远户基础设施落后,定为贫困村。区残联职工就像往日一样各自深入帮扶的残疾人对象家中,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残疾人家中目前现状发展状况、经济收入来源、子女入学及就业、生活困难解决情况等基本信息。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积极解决目前贫困残疾人所急需的问题,认真分析致贫原因,针对性的制定2018年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鼓励帮扶对象要充满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叮嘱他们“如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我联系到户,我就是你们的家庭成员”。区残联的帮扶人员彼此留下电话,鼓励他们好好生活,积极参与配合脱贫攻坚行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梁娅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