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本报与江北区慈善会再次联合献爱心 今年尹明助学活动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2 05:33:33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本报与江北区慈善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尹明助学·爱洒四方”助学活动再次启动!即日起,活动接受江北区特困学生报名。

为改善江北区低保户中重残人员的家庭状况,帮助其子女(含重残学生)顺利完成小学、中学、大学阶段的学业,解决他们读书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本报自2013年起与江北区慈善会合作,连续5年开展“尹明助学·爱洒四方”助学活动。过去5年来,活动已资助特困学生360名,助学金共计35.5万元。

今年的助学活动已启动报名,资助条件为本人户口在江北区范围内;大学(含高职)、中学(含中职)、小学(含智力康复培训学校)就读的在校生;家庭成员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父母或本人持有一、二级残疾证;或者孤儿、困境儿童。

今年的“尹明助学·爱洒四方”助学活动确定了两种资助方式:现金资助,用以改善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江北区慈善会将动员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对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捐助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和衣物。现金资助标准为小学生每人每年800元,中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大学生每人每年1200元。志愿帮扶,与西南大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合作,为有意愿的特困学生进行免费课外辅导。

即日起至5月20日,特困学生(小学生可委托家长)本人可向江北区慈善会提出书面申请。江北区慈善会经审核、公示后,决定受助人员及受助金额。5月底,受助金及物资将发放到学生手中。

2018年“尹明助学·爱洒四方”助学活动咨询电话:023-67989622。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