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落实“马路办公” 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11 04:42:03 | 记者:陈国栋 | 编辑:王俭林

近日,渝中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实行“马路办公”,全区处级以上干部每人负责一条路或一条街,适时巡查环境整治、社会综合治理等情况,使辖区市容市貌发生可喜变化。

所谓“马路办公”,就是指在城市管理中,工作人员走出办公室来到街头巷尾,直面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马路办公”要求的是现场办、马上办。

“马路办公”是城市管理的一种工作方式、工作机制,是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各区县及城市管理相关部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落实“马路办公”,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全面落实“马路办公”工作方式,要深入现场、脚踏实地,切忌走过场、流于形式;要注重实效,推动问题真正解决,让人民群众舒心满意;要合理安排工作,确保街头有人巡查治理,办公室有人接待群众,防止唱“空城计”;要采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加强督查考核、追责问责,确保责任落实……落实“马路办公”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努力让重庆这座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