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残联 > 正文
大足区残联积极提升残疾人文化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5-10 14:20:59 | 编辑:姜雅娟

  为了加强为残疾人服务力度,提高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质量,大足区残联党组领导班子通过调研、考察,2018年在大足经开区双路街道黄桷树社区、龙水镇高坡村委会的支持下,建立残疾人活动室,为残疾人在家门口提供了一个文娱健身的好去处,有一个免费进行康复训练和学习交流的场所。

  新建立的残疾人活动室,有康复建设和文化建设两部分,活动室里添置按摩器、脚步活动器和棋具、哑铃等各类残疾人健身器材,而且还设立了残疾人图书读物区,为残疾人提供知识读物,同时还为残疾人活动室配备了电脑、购买器乐。

  看到残疾人活动室在积极建设了,街道社区和村里的人都很高兴。尤其是残疾人,他们很需要这样一个场所,能进行日常的康复训练。以往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活动,街道、村委领导及镇街领导积极协调,现在有了残疾人活动室,每位残疾人都能在这里既得到身心训练的康复,同时又能获得娱乐方面带来的乐趣。为了方便残疾人,活动室内设立了便残一角,为残疾人提供专用轮椅、拐杖等供需求的残疾人享用、坡道改造。

  残疾人活动室的成立,为残疾人提供优越的文化生活环境和高标准的文化生活设施,提高残疾人身体素质,推进残疾人融入社会,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区残联将在此基础上继续调研考察,结合工作实际和残疾人需求陆续使其他镇街村社区残疾人活动室活跃起来,让更多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使广大残疾人享受到更多的精神文化生活带来的快乐。

 

 大足区残联领导查看高坡村残疾人文化活动室配备的电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