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开始 截止时间:6月10日18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9 02:29:57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开始了,成为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之后,企业能享受诸多好处!5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我市正式启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即日起至6月10日,具备相关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进行申报。

据介绍,企业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时须注册成立一年以上,并且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或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还对企业近3个会计年度(实际经营期不满3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的研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进行了要求,比如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另外,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有意申报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www.innocom.gov.cn),进入企业申报窗口填报。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申报材料必须在规定的截止时间2018年6月10日18时之前提交,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开通。填报完成后,企业还需将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区县科技管理部门。企业想了解更详细的情况,可登录市科委官网查询。

据了解,为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我市推出了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比如首次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可申领额度为20万元的重庆市科技创新券等。此外,各区县还出台了相关配套政策支持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我市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有2012家。根据《重庆市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施方案(2017—2020年)》,预计到2020年,全市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00家以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