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经济 > 正文
初夏,去大坪赴一场童话之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9 02:07:17 | 编辑:王俭林

“疯狂的大坪”之大坪遇上丹麦活动即将启幕

商场中庭“梦幻丹麦”艺术主题场景

疯狂的大坪之“大坪遇上丹麦”

《海的女儿》——故事场景

提到丹麦,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安徒生和他的童话:《灰姑娘》、《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每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都会勾起儿时对童话王国向往的记忆。然而,除了享有童话王国的美誉,丹麦也是一个崇尚高品质生活的国度,拥有绝色的风景和浪漫的情怀。

5月11日-13日,作为大坪商圈“王牌”营销活动之一,“疯狂的大坪”再次回归,主办方新世纪百货大坪商都将携手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启动“大坪遇上丹麦”,带领人们踏上一场异域之旅,感受北欧浪漫的文化风情。

巧借文化传递高品质生活理念

去年5月,相信不少人一定还对大坪商都掀起的一场“英伦风”记忆犹新。英式下午茶、披头士乐队、双层巴士、伦敦塔……一系列英伦元素在大坪商都举办的“大坪遇上英格兰”中精彩呈现。通过将个性鲜明、时尚纷呈的异域文化元素注入到消费市场,从视觉元素、文化活动到商品促销,打造出全新的体验营销模式。

今年,大坪商都则将目光聚焦到北欧文化风情,将“童话般”的品质生活嫁接到商场,为顾客们创造一个高品质生活的文化交流平台。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丹麦文化为思路,对文化、艺术、音乐等各个领域的文化进行切入,搭建一场重庆与丹麦王国文化交流的盛宴。

该负责人认为,当今消费者已不再仅仅满足于物质所带来的满足感,而更加注重文化、场景、社交等所带来的生活品质和精神体验,这也进一步反映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疯狂的大坪”系列活动想要继续保持吸引力,就务必要为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据数据显示,丹麦是当之无愧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国民享受着极高的生活品质,这也是选择以丹麦王国为本次主题的重要原因。

以场景代入响应营销主题是大坪商都极为擅长的营销手法之一。据了解,为了让顾客感受到浓浓的丹麦王国文化风情,“大坪遇上丹麦”运用了大量丹麦文化形象,如美人鱼、木帆船、城堡、风车等元素进行场景布置,让顾客们仿佛置身于童话之乡。

“《美人鱼》、《海的女儿》、《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都是儿时看过的安徒生童话故事,如今能够亲身感受更加浓厚的丹麦文化,非常值得期待。”顾客郑女士表示,除了童话故事以外,北欧简约、自然、人性化的艺术设计风格也是自己特别崇尚的,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的确能实实在在地影响和提升自己对于生活品质的向往和追求。

游“童话王国”享人文风情

“除了从场景布置上带领大家走进‘童话王国’,还将现场还原安徒生童话故事里的经典人物形象,勾起人们儿时的美好回忆。”据该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将有安徒生童话角色人物在商场各主要通道巡游,并派发相关小周边小礼品,还可让顾客拍照合影。

在大坪商都的营销体系里,音乐绝对是不可或少的一个重要文化元素。在连续两年开展的春季VIP回馈活动中,商都邀请了本土原创音乐人为其创作年度主题曲,而去年10月开展的邂逅奇幻森林秋季VIP回馈活动中更是联合重庆音乐广播电台举办了“美好音乐会”,通过不同的民族乐器,唤起人们对旅行的思考,取得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今年,大坪商都将再次联合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重庆音乐广播电台、菲仕乐共同打造北欧风情音乐会,并特邀知名音乐人及郁美荟优质VIP一同享受慢节奏的闲暇时光,在轻松愉悦的音乐氛围中,品尝着郁香精致的丹麦曲奇,共同踏上一场经典北欧音乐盛典。

此外,为了进一步展示丹麦地域及人文特点,商都还将举办“北冰洋摄影展”、“烘焙沙龙”,以及在中庭设置丹麦产品展览会,如车厘子红酒、维京盾牌首饰产品、贝壳晚装包等丹麦地道的人文特色产品将悉数登场展示。

3年间,“疯狂的大坪”通过与意大利威尼斯、英格兰、丹麦的文化联动,不断嫁接异域文化培育消费观念,传递高品质生活方式,经受住了不同阶段的市场检验,完成了自主营销品牌的模式升级。商都负责人表示,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商都将继续秉承商文融合的发展理念,继续寻求新兴消费热点,为顾客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消费平台。

汪正炜

图片由新世纪百货大坪商都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