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中铁八局一公司商合杭二分部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时间: 2018-05-07 11:18:57 | 编辑:姜雅娟

   4月28日,从历史名城安徽寿县传来喜讯,中铁八局一公司商合杭二分部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也是中铁八局一公司自建司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全国工人先锋号”。

  自2015年进场以来,中铁八局一公司商合杭二分部始终以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技术管理为先导、安全质量为核心,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工作,有序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安全、质量可控。在开展班组长负责制,落实班前安全讲话制度的同时,创新性的引进了“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系统对劳务工进行岗前教育培训。在质量管理上,落实“背包管理”,创新开展“关键工序班前技术交底”工作,定期开展质量问题“大反思、大整顿”活动,有效扼制了质量通病,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同时,项目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打响“碧水蓝天”攻坚战号召,通过一系列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以绿色施工助推工程建设与项目发展,把淮河特大桥桥梁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全体员工严格按照京福客专安徽公司“依法合规、按标施作、和谐有序、安全优质”的指导方针,秉承中国中铁追求卓越、勇于跨越的企业精神,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战严寒、斗酷暑。相继完成了40根121米孔深的桩基施工、1300吨双壁钢围堰精准下放、3000放封底混凝土浇筑等,并先后荣获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全线唯一的A级通报表扬,安徽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央视等多家主流媒体均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持续报道。现在,他们又再次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据了解,商合杭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最大的一条高铁线,中铁八局一公司承建商合杭铁路淮河特大桥是其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位于安徽寿县境内,主桥结构为(112+228+112)米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箱梁-柔性拱组合结构,全长452米,主跨228米,采用的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技术,不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且领先世界,为目前高速铁路无砟轨道连续刚构拱桥世界第一。

  罗俊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