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7 03:57:14 | 记者:张莎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6日,市红十字会在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的志愿服务爱心广场举行了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2018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启动仪式。部分爱心单位现场举牌捐款4000余万元。

据了解,全市共有14万名红十字志愿者,他们活跃在抢险救灾应急、健康心理咨询、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社区照顾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向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11309小时的张金德、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4084.5小时的方兴志等2名志愿者,授予“红十字终生志愿者”称号,同时表彰了“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代表。

田茂兰因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超过600个小时而成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地中海贫血患者,人生因无法献血而留下遗憾,因此特别致力于动员市民献血。今年2月,田茂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到目前她已动员10多人加入器官捐献志愿者行列。

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将在5月6日至15日期间持续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各区县将分别在各大广场、街道社区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沈金强出席活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