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陈敏尔唐良智在渝中区调研都市旅游时强调: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 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5 04:14:24 | 记者:杨帆 张珺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5月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渝中区调研都市旅游。陈敏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提升文化内涵,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高品质旅游,全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鸣、王赋、潘毅琴参加调研。

轨道交通二号线李子坝站依山而建,列车沿江而行、穿楼而过;长江索道,越江通行,是重庆靓丽的“城市名片”。陈敏尔实地察看设施运行状况,详细了解观光线路、客运流量、周边环境等。他说,轻轨和索道具有鲜明的山城、江城特色,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好交通运行和旅游配套,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民国印钞厂文创园和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陈敏尔与游客互动交流,询问他们旅游的感受体会,祝大家在重庆玩得开心顺心。文创园在开发建设中尊重历史,主体建筑与周边环境充分融合,陈敏尔对此给予肯定。他说,提升城市品质要靠文化支撑,希望文创园以文化为灵魂开拓市场,继续做大做强。在洪崖洞巴渝民俗美食街、洪崖滴翠等客流重点区域,陈敏尔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叮嘱企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改善景区安全保障条件,增强旅游综合服务能力。重庆湖广会馆是目前国内保留最完整的清代会馆建筑群。陈敏尔结合视频、图片、文字资料了解会馆变迁、修缮保护等情况。他说,要在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历史文化遗产,既延续城市文脉,又彰显城市特色。

调研中,陈敏尔指出,旅游业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也是一项创造美丽、传播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事业。发展旅游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领域。重庆具有好山好水的自然基础,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构成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旅游条件。全市上下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新趋势,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提升重庆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陈敏尔强调,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自身发展也要体现高质量和高品质的要求。近期重庆旅游受到广泛关注,我们要对“旅游热”有“冷思考”,积极关注、及时回应游客的意见建议,打造高品质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加强旅游服务队伍建设,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在旅游领域深度应用,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要着力提升旅游文化内涵,积极推动文旅融合,保护历史文脉,发展文创产业,使旅游开发与文化传承相得益彰。要把旅游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切实增强旅游景区承载能力和旅游安全保障能力。

唐良智强调,要围绕做强做靓大都市国际旅游目的地,依托山环水绕、江峡相拥的资源禀赋和人文特色,统一规划、科学布局,精心打造、优化服务,促进全域旅游发展。要结合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对景区景点全面提档升级,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高旅游业科技水平、文化内涵、绿色含量,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要强化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景区接待能力,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满意的旅游环境。

渝中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