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团市委启动“青年好声音”大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4 03:09:30 | 记者:周尤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团市委启动“青年好声音”大赛

  人气主播冯提莫担任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推广大使

  5月3日,冯提莫正在演唱。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尤)为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重庆故事、青年故事,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5月3日,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了“青年好声音”大赛启动仪式。

  来自全市各高校和企业的1000余名青年学生和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主办方邀请到重庆育才中学、西南政法大学的青年学生表演了配音、诗歌朗诵等节目,作为演出嘉宾,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推广大使冯提莫参加了活动并宣布大赛启动。

  冯提莫是重庆万州人,2014年成为职业主播,其轻松幽默、健康向上的风格和甜美的歌喉,使她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粉丝。团市委相关负责人称,冯提莫在青年群体中拥有极高的人气,其向上向善、乐观积极的公众形象也成为许多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同时,冯提莫也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骨子里有着重庆青年的热血、担当和责任。本次聘请冯提莫担任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推广大使,是重庆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做好青年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近年来,团市委大力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牢固树立“占网用网建网”意识,着力扩大重庆共青团官方微博微信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持续推出“青年学习”专栏、“青语·壁纸”“青言·81号电台”等新媒体产品,切实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弘扬网络正能量,让共青团“贴近青年”的形象深深植根于青年心中。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青年好声音”大赛的另一个亮点是完全通过线上活动进行,参赛选手仅用手机就能完成报名参赛、上传作品等各个环节。

  重庆日报专访冯提莫:

  将身体力行传播青年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5月3日,在受聘为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推广大使后,重庆日报记者专访了冯提莫。就如何更好地传播青春正能量,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重庆日报:作为地地道道的重庆女孩,你觉得重庆青年有哪些特质?

  冯提莫:我心中的重庆青年可以用四个词概括,豪爽、耿直、上进、真诚。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有次我从外地坐高铁回万州,当时我一个人拖着大行李箱,还有各种背包,行动比较吃力。刚下火车,就遇到几个万州本地青年,主动上前帮助我拿行李,我连连道谢,他们却说都是老乡,帮个小忙,不用客气,我当时心里真的非常温暖。

  重庆日报:担任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推广大使,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冯提莫:这次能够担任重庆共青团宣传工作的推广大使,我非常荣幸,同时这也是一份光荣的责任和使命。我本身是重庆人,也是团员,今后要更加以身作则,在各个平台传递乐观向上、敢于拼搏、永不言弃的正能量。

  重庆日报:担任推广大使后,今后打算怎样开展工作?

  冯提莫:在做好我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会无条件地配合重庆共青团的宣传推广工作。同时,我还会在直播平台更多地去宣传一些正能量的东西,并用我自己的故事勉励广大青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