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市红十字会动漫形象“红心侠”亮相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3 02:26:26 | 记者:张莎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市红十字会动漫形象“红心侠”亮相

  2018年系列公益活动同步发布

  重庆市红十字会动漫形象“红心侠”。(市红十字会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莎)5月2日,代表着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动漫形象“红心侠”正式亮相,市红十字会同步发布了2018年系列公益活动。

  记者见到,“红心侠”不仅有可爱外表,还有丰富内涵。“红心侠”头上的两颗红心寓意着本无联系的人们之间通过心与心的交互实现了人性的关爱救助,体现人类高尚的博爱精神和奉献的情怀。

  接下来,“红心侠”作为市红十字会形象代言人,将参与2018年系列“博@”行动计划。其中,全城搜索身边的“红心侠”,以大型社区为目标,征集市民个人或集体帮助他人、关爱生命、奉献爱心的一瞬间照片或视频,然后评选出一批我们身边的“红心侠”。“博爱+X”救助行动则动员广大爱心人士分享和转发“红心侠”相关内容链接。

  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将实施中小学生博爱助学500人以上;资助100名贫困大学生;开办红十字博爱班,资助贫困学生120人,帮助他们通过职业技术学习实现就业。

  同时,市红十字会计划实施儿童重大疾病救助200人以上,开展疾病应急医疗救助2000人以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