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1129个项目获创新基金及配套支持11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1 03:11:51 | 记者:张亦筑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4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总结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先后有1129个项目累计获得创新基金及配套资金支持11亿元。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简称“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科技部实施、财政部监管的政府专项基金,主要以资助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的技术创新产品开发为切入点,帮助中小企业迈过创新创业发展关键阶段,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难题。

近年来,我市先后有1129个项目累计获得创新基金和配套资金支持11亿元,其中国拨经费7.3亿元,地方配套3.7亿元,单个项目平均获得资金支持约96万元。

重庆星河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LED照明产品制造企业,2012年,星河光电的LED智能照明系统项目获得创新基金50万元支持。

“项目的研发促进了公司一系列技术创新活动,我们先后参加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火炬计划等项目,从而完善了企业的研发体系,推动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星河光电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持续开展产品研发及工艺更新,公司生产出多个系列共150余种照明产品,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84.57万元增至2016年的5156.48万元。

据介绍,在创新基金及配套资金的支持下,我市累计培育出近100家产值超亿元、27家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近800家创新基金项目承担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统计显示,这些创新基金项目共获得专利授权3530件,其中发明专利1565件,近2000项科技成果获批重庆重点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企业为重点的科技型企业培育“百千万工程”,力争到2020年全市累计新增科技型企业2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各3000家,形成占全市市场主体总数1%的最优质的科技型企业集群,支撑重庆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民生改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