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洪崖洞人气超火爆 400余民警为游客护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5-01 03:01:35 | 记者:韩毅 | 编辑:周游

  4月30日晚,民警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疏导人流。记者 熊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韩毅)“五一”假期,重庆“网红”景点洪崖洞人气超火爆。4月3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渝中区政府获悉,为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该区组织400余名民警为游客护航,并对局部地区实施人流控制。

  “五一”假期首日,洪崖洞景区就迎来客流高峰,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68%。尤其在晚上华灯初上之时,璀璨夺目的景区吸引大量游客集中、短时涌入,为景区周边交通带来较大压力。

  为确保安全,昨日市公安局、渝中区公安分局联合制定了人流管控方案:

  1.提前控制人流量。将人流量控制范围扩大为小什字到沧白路。人流量大的时候控制沧白路的车流量,将沧白路短时间内作为人行道使用。

  2.将平时从星巴克进入洪崖洞为主流方向,在节日期间改为游人从洪崖洞大酒店进入景区,星巴克变为单项出口。

  3.如果沧白路进入的人流量过大,就将人流量的控制范围扩大为王府井百货、棉花街等外围地区。

  4.洪崖洞景区内部采取控制性放行,通过在入口处设置回形栏杆,将人流量有序放行。同时通过景区的视频监控系统随时监控人流量,一旦景区内部人流量过大,会暂时关闭入口。另外,景区3个进出口只留1个为进口,其它2个为出口。

  5.除景区全体员工上班外,组织400多名警察在景区值班。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