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重庆鲁能“春暖花开” 领跑巴渝最美春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8 04:49:47 | 编辑:李平

重庆的三月春光明媚,一场美丽乡村四季跑吸引了众多跑步爱好者的眼球。在风景如画的乡村跑步,给参赛选手带来的是全新的赛道体验。而全新的形式、全新的参与感、全新的话题性……则为相关产业提供了新的营销思路和信息爆点。

新的IP创造出新的话题,重庆鲁能携手美丽乡村,在这场与春天的约会中,成功把握时机,整合资源,在业界引起轰动,聚集了大批粉丝,品牌价值在无形中提升,成功领跑房地产业2018“最美春天”。

携手全新IP 提升品牌价值

日前,某房地产知名公众号上一篇推文《案例:重庆鲁能如何用一场春暖花开引爆一个品牌主张》,一经推出迅速被业内人士点赞转发,引爆流量。

首秀出场的重庆鲁能,打出了“春暖花开”的主题。其中,鲁能冠名美丽乡村四季跑首场赛事,引起了众多看客的关注。而美丽乡村四季跑做为主打活动以全新IP的姿态出现在文中,大篇幅图文报道予以关注。

很多业内人士更是直言:“跑步类型的案例,见过不少,但像这样的乡村跑,在我的印象中,房精平台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留言区更是反映出业内人士最直观的感受。“做跑步活动的很多,不过做乡村跑的确实没见过。”“感觉本次活动在于整合做得特别好,从政府站台、大V转发到朋友圈传播以及抖音、海报、H5宣传等,实现了很好的立体传播效果。”“别开生面的乡村跑,项目特色结合得很好,贴切品牌。”

深度参与活动 传播企业文化

在如此众多的品牌营销推广活动中,为什么重庆鲁能的“春暖花开”项目备受瞩目?如何将活动带入本身品牌价值?

继2016、2017年成功举办之后,春暖花开已成为重庆鲁能固定IP活动。作为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三季的重头戏,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丽乡村四季跑自然成为最大的亮点。

3月12日,“中国(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暨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三季”新闻发布会在重庆鲁能美丽乡村举办,线上宣传上,最大程度的利用青山绿水相伴,美丽乡村陪跑的活动特色,以重庆鲁能美丽乡村大量实景图作为传播素材,直观展现活动亮点。

启幕仪式后,相继举办了美丽乡村植树活动、美丽乡村四季跑、美丽乡村一日游以及春意创意市集等系列活动。不仅收获业主点赞,也将鲁能的企业文化和营销思维无形中传递,形成品牌效应,提升大众满意度和关注度。

矩阵推广 大营销引爆流量赚足眼球

让该次“春暖花开第三季”固定IP活动真正实现叫好又叫座的关键点,正是因为在“鲁能,创造美好生活”的品牌主张下,重庆鲁能将大营销策略作为整场活动的核心策略贯彻落实。

通过整合重庆11个项目特点,着重加强特色项目带来的感受,策划集“美丽乡村一日游、四季跑、春意创意市集”为一体的美好生活场景体验;并保持活动执行环环相扣,节奏紧凑;线上线下打通渠道,布局推广矩阵。通过一场春暖花开,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诠释。

3月12日重庆鲁能举办“中国(重庆)美丽乡村四季跑暨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三季新闻发布会”,官方正式发声,媒体界大咖纷纷为活动站台。

以“春暖花开”为话题,微博、论坛等社交渠道首先发力,通过购物狂、天涯、大渝社区等60余个不同类型城市论坛网站,500余次话题稿件铺排,引发网友激烈讨论;微博大号再度传播,话题热度直线上升。

美丽乡村四季跑当天,重庆鲁能采用抖音、现场10秒小视频、H5页面等做种传播途径,及时覆盖朋友圈,实现信息全程连接。

后期更是聚合中央电视台、重庆电视台、中国体育报、农民日报、重庆日报、重庆晚报、江津日报等超强媒体资源,总计曝光量超500万人次。

多方联动 因地制宜诠释美好生活

本次重庆鲁能春暖花开第三季,重庆鲁能全城11盘联动,整合项目特点及资源,策划了一系列春意市集活动。

活动更着重加强了对特色项目的深度体验,比如重庆鲁能美丽乡村,就是注重传统乡村生态文化的传承和现代农业技术的创新,积极建设“旅游在景区,生活在社区”的田园旅居综合体。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鲁能集团响应国家战略,满足公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创造美好生活”为己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重庆鲁能的绿色行动,深入骨髓、贯彻到每一处细节中。

入渝20余年来,从鲁能星城的龙头寺公园到鲁能泰山7号的中央公园,重庆鲁能一直倡导绿色、环保,项目所到之处皆是绿意葱葱、公园环绕,坚持用绿色守护美好生活。

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立足“生态、健康、运动、娱乐、科技”五个产品维度,重庆鲁能大力发展商业、文旅、体育、健康、科技、美丽乡村、民生7大创新型地产,将绿色发展、健康中国、全民健身、乡村振兴等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通过环环相扣的活动,层层递进的美好生活场景体验,重庆鲁能让重庆人真正感受到鲁能所创造的美好生活。入渝二十余载,其创造的美好生活一定不止一场春暖花开便能呈现完全。未来,关于美好生活的创造与诠释,必将不负期待。       张冶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