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区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18-04-27 14:48:59 | 编辑:姜雅娟

 


  

  4月20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王朴烈士陵园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关工委、静观镇相关负责人,区关工委“五老”(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报告团志愿者,王朴中学4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9点,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却依旧精神抖擞,大家向王朴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现场,“五老”报告团志愿者王洪为同学们讲述了烈士故事(如图)。“我五十多年前就在王朴中学读书,那时便听着王朴烈士为革命捐献家产的故事成长。今天,我将当年班主任讲给我的故事再讲给你们听,希望王朴烈士的精神流传下去!”王洪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真正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时间,激昂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喊出了学子们的坚定信念。学生代表现场宣读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共同传承王朴烈士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祭奠活动结束后,区关工委“五老”报告团的志愿者们来到王朴中学,为同学们做专题报告。据介绍,为帮助青少年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区关工委还开设了德育工作团、法律工作团和科技心理辅导团,通过定期开办课堂和上门辅导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了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认清自己的“根”和“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以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革命传统,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