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首家区县级版权登记工作站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7 02:21:19 | 记者:汤艳娟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4月26日,渝中区版权登记工作站在中山四路“U创空间”产业园正式启动,这是重庆市文化委员会(版权局)授牌的重庆第一家区县级版权登记工作站。

渝中区版权登记工作站位于“U创空间”产业园,由重庆科莱姆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行管理。渝中区内的自然人或法人可向该工作站申请作品著作权免费登记,作品著作权登记的范围为自然人或者法人的原创、具有可复制性的作品,包含文字、口述、音乐、戏剧、曲艺、舞蹈、杂技、美术、建筑、摄影、电影、图型、模型等类型作品,可以是自主创作、合作创作、委托创作、职务作品和法人作品。

申请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拟登记作品,填报《作品登记申请表》《作品自愿登记权利保证书》,版权登记工作人员再将信息录入重庆版权云端服务平台,市版权保护中心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就可在30个工作日内领取到《作品著作权登记证书》。

26日,渝中区印制二厂的蔡雪丹携单位负责人陈佳欣的作品《OurFilm原创电影衍生形象——猫》,第一个向渝中区版权登记工作站提交了作品版权申请:“申请人不用再到重庆市版权登记中心申请登记了,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太方便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