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生获全国“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特别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7 03:14:57 | 记者:李星婷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4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获悉,在由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高职学生“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中,该校学生陈科霖荣获特别奖。全国仅有10名大学生获特别奖,重庆仅此1名。

全国2017年度高职学生“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寻访活动于去年11月启动,旨在寻访品学兼优、立志做大国工匠的当代高职学生典型。我市的寻访活动覆盖了市内40所高职院校,共有20余万学生参与。

陈科霖就读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6年6月,陈科霖联合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一起成立了重庆芏科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环保、生物降解等方面的研发项目。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陈科霖团队采用无缝折叠的关键技术,生产出可折叠回收的垃圾箱、环保碗筷等;他们研发的Dukeer数据线,正反两面可分别为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充电;他们采用新型盆栽技术的“一方蘑菇”项目,带动了沙坪坝区凤凰镇杨家庙村的蘑菇种植基地增收……团队也经常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科技竞赛中斩获大奖。

据悉,除陈科霖外,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李潇界、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杨文亮、重庆化工职业学院盛余、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张丙霖、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方贵海等5名同学,获得2017年度高职学生“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优秀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