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推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7 02:27:01 | 编辑:李平

真正的胜利不是“用绿水青山去换金山银山”,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不是“零和博弈”,执迷于旧有开发模式、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经济发展的做法,无法走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康庄大道。

——《人民日报》刊文《寄发展于山水之间》

个体消费内嵌于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是自由权利的一部分,是个体活法的一部分,它的多样化本身是一个社会自由度的表征。社会政策上能为“隐形贫困人口”做的,是在合理范围内保证社保力度,保证医疗保险和强化失业救济,不至于让年轻人因为一场困境,就从“隐形贫困”变成“显形贫困”。

——《光明日报》刊文《“隐形贫困人口”为何让年轻人心有戚戚》

如果把领导看成是体面风光的职业、有高人一等的特权、能耍独断专横的威风,那绝对是一大误区。事实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职责就是为老百姓服务,衣食住行样样得操心,看病上学就业事事得关注,有时还要听得进意见、批评,受得住误解、委屈。这本来就是当领导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必然要求和必备素质。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只当官不干事”者必须整饬》

我国当下正在进行全面深化改革,对诸如滥发“责任状”等官僚主义揽权行为,决不能熟视无睹,不能任由其胡乱作为,对违背中央改革精神的部门利益和虚假行政,要加以坚决制止。当然,对各种“责任状”先要分清楚是否虚妄滥发,订立“责任状”并非都不可取,不切实际的滥发,只为走走形式,才是官僚主义行为。

——《北京日报》刊文《滥发“责任状”也是官场病》

未来的数字经济立法工作应当以中兴通讯为鉴,要通过立法促推中国企业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实现“数字强国”的目标。同时,还要通过立法确定中国数字经济的安全底线和“边疆”,确保重点行业得到国家财政支持和市场、社会资本的积极参与,让中国早日摆脱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不利状态。

——《北京青年报》刊文《数字经济立法宜早不宜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