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北龙塔街道试点社区智慧商圈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7 02:21:53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重庆日报记者近日从渝北区龙塔街道获悉,目前该街道正在试点我市首个社区智慧商圈,200多个各类商户首期上线,离消费者的距离只有“1公里”,服务响应时间为“20分钟”。

渝北区之所以选择在鲁能东路社区、鲁能西路社区、龙头寺社区试点智慧商圈,是因为这3个社区周边有各类商户1500多户,近7万居民平均收入高、消费购买力强。

“社区智慧商圈就如同一个区域性的‘大众点评’或‘美团’,200多家商户的商品、服务同时上线,居民可随时线上点单。”龙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巍表示,对于餐饮类、零售类商户,居民点单后,20分钟可送达上门;洗衣、美容、快递、住宿、教育等服务类商户,则主要提供预约服务。

刘巍认为,社区智慧商圈除便捷外,还有利于培养高信任度。每家商户都在街道的监督下提供服务,线上线下的联系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龙塔街道与社区智慧商圈开发平台正在3个社区安装1000块触摸屏,便于居民随时逛社区智慧商圈,打通城市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居民还可下载APP“指讯网格服务平台”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指讯通一号社区”,线上点单。今年6月,这个社区智慧商圈的商户将扩容到600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