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交委预计:5月1日将现假期最大车流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6 03:13:17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4月25日,市交委发布消息:五一假期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重庆高速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受免费通行政策影响,4月28日15∶00-20∶00和29日8∶00-12∶00,我市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出行高峰,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堵在路上。

车流量较平时翻番

市交委称,受汽车保有量增加,以及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增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我市高速公路车流总量在393万辆次左右,日均车流量约131万辆次,较平时上升超过100%。其中日均免费通行的车流量约118万辆次,占日均车流量的90%。

市交委预计,五一假期,我市高速路网车流走势将呈上升趋势:5月1日(假期最后一天)车流量最大。主城出城车流高峰时段将集中在4月28日(假期前一天)15∶00-20∶00和4月29日8∶00-12∶00。车流返程高峰时段将出现在5月1日(假期最后一天)14∶00-20∶00。

主城周边60公里范围路段较拥堵

据介绍,五一假期,市民出行主要以自驾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预计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周边60公里范围内的路段,以及部分隧道、桥梁等区域。同时,热门景区临近的高速收费站也易出现交通拥堵。

其中,前往仙女山、金佛山、乐和乐都、奥陶纪等景区游玩的旅客较多,预计与景区临近的武隆、金佛山西、永川南、万盛等高速公路收费站车流量,较平时增加1.5倍。

成渝、渝黔、渝湘路段车流增幅较大

从各条高速公路通行车流量来看,预计成渝、渝黔、渝湘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幅较大。

G5013渝蓉高速、G85渝昆高速成渝段和G93成渝环线渝遂段,是目前联系成渝两地的主要高速通道,且途经渝西片区人口较多的区县,这些路段易出现拥堵。

G65渝湘、G75渝黔高速是通往湖南、贵州等省市的主干线,自驾游者较多,车辆通行压力较大。

此外,G65渝湘高速、G75渝黔高速、G93渝遂高速等线路车流也会较大。

因道路养护施工管制,五一期间影响我市高速公路通行的路段有G42沪蓉高速万州至分水段、G5001绕城高速珞璜至支坪段、G50S沪渝南线高速丰都东至丰都段。这些施工路段,若遇突增车流可能会出现短时拥堵。

主城及全市高速路交通执法窗口暂停对外服务

4月25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市交通综合执法管理服务平台”将于5月1日正式上线,4月29日18时至5月1日9时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会对相关数据进行迁移,在此期间重庆主城区及高速公路所有交通执法窗口暂停对外服务。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如需查询、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请在4月29日18时前或5月1日9时后前往主城区及全市高速公路各交通执法窗口处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