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早晚高峰将增加184趟公交班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6 03:12:04 | 记者:夏元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夏元)牛角沱大桥维修,社会车辆限行,市民如何便捷换乘公交出行?重庆公交集团4月25日发布消息,将通过增开大站快车、与轨道交通联动等及时疏散乘客,并在早晚高峰增加184趟公交班次。

公交集团称,在此次维修及限行的4座大桥沿途,共涉及52条线路、1177台公交车辆。在确保这些线路车辆正常运行的同时,公交集团还准备了45台机动运力,采取缩小高峰发车间隔、增加班次密度等措施,在每日早高峰累计增加104趟班次、晚高峰累计增加80趟班次。

此外,结合早晚高峰出行客流分布,公交集团还增加了大站快车、区间车和高峰加班车,开行公交出行快速线路,与轨道交通形成接驳——当轨道南坪、工贸、牛角沱等站点出现限流措施后,将通过广播引导乘客乘坐高峰快线公交108路,沿途仅停靠南坪、四小区、牛角沱、观音桥,全程运行时间约30分钟。

公交集团建议,从上清寺、牛角沱至观音桥的市民可乘坐公交出行,出行时间约10分钟;到观音桥后可换乘618路抵达汽博中心、乘610路抵达两路空港、乘612路抵达龙头寺片区、乘118路抵达冉家坝片区。

目前渝澳大桥限行后,公交运行较为畅通,建议从江北方向前往渝中方向的市民可乘坐465路、612路、601路等快速抵达两路口、七星岗、临江门地区,预计运行时间约40分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