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百万中小学生“晒年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6 03:06:24 | 记者:张莎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张莎)4月25日,“九童圆梦狗年春节行动”颁奖典礼在两江新区星光学校举办。

据了解,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妇联在今年春节期间开展了“九童圆梦狗年春节行动”,借一年一度春节合家团圆的良好氛围,由家长带领少年儿童体验春节传统习俗活动,了解中华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美德。

历时一个月的活动中,全市五千多所城乡学校、百万孩子集体参与。孩子们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参与微信行动、微爱行动、微拍行动、微孝行动等四项主题的作品征集比赛,上传发布的内容获得近千万网友点赞。

沙坪坝区实验一小五年级十班的赵珩舟,上传了一封写给老师的信《老师您辛苦了》。这篇稚嫩却充满真情实感的文字收获了网友1.5万人次的点赞。云阳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的李鑫上传的一张名为《四世同堂》的照片中,跨越了整整四代的大家族相聚一堂,其乐融融的画面打动了网友,获得了9501人次的点赞。许多亲友、同学纷纷转发,宣传这项具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特色,体现温暖亲情的活动。

经网上点赞、专家评审,活动组委会审定,共评出“微信行动”“微爱行动”“微拍行动”“微孝行动”活动一等奖各10名,二等奖各20名,三等奖各30名、优秀奖各40名。

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开始至今,我市连续四年以“根在家、训在家、爱在家、礼在家”为主要内容开展九童圆梦春节行动,利用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形象化的载体,成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百万家庭的春节生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