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地产 > 正文
保利物业 让亲情回归生活 让服务带有温度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6 02:26:14 | 编辑:李平

保利物业和院运动会,美好与幸福定格

保利物业上门维修服务

选择保利的房子,不仅仅是选择了一个居住载体,更是选择了一种充满温暖与亲情的生活方式。历经20余年专业沉淀,保利物业已经形成了央企物业标杆、最具人情味服务品牌、全时全域物业管理领先者、第五代生活服务方式创造者四大核心竞争力。至今,保利物业品牌价值已超过48亿元,是综合实力全国前五的大型物业服务企业。

保利物业深耕重庆十三载,一直以来注重用实际行动去唤醒现代都市人群渐行渐远的“和睦邻里关系”,致力邻里文化的内涵延伸。

根植中式院落情结 打造最具人情味物业服务品牌

“霭霭四月初,新树叶成阴。动摇风景丽,盖覆庭院深。”如白居易诗中所述,一方庭院,无限美好,四季更迭,憧憬流连。在中国的传统住宅中,院落是必不可少的建筑符号。隔壁邻居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一群调皮孩童聚在一起嬉戏打闹,树荫里的老人们纳凉、话家常,邻居们饭后互相串门都成为我们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不断拓宽的马路、破土的建筑和增高的楼层,让居住的品质不断提升。然而,高楼大厦的林立,防盗门和猫眼隔离了隐私,却也阻断了咫尺间的关怀与问候。

保利物业坚持以人文、亲和、高效、专业的服务,传承中国人世代相传的合家团聚、和睦相亲的人文精髓,致力于构建一个个长幼有序、互敬互爱的人文社区,于是,“亲情和院”物业服务品牌应运而生。亲情和院根植中国的院落文化,以现代化、人性化的安全管理、便捷服务,建立融洽的邻里关系,给予业主舒适的居住体验,从而实现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理想目标,守护保利社区每一位居者的幸福,与保利地产“和者筑善”品牌理念一脉相承。

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围绕住宅社区,倡导亲情回归生活、呼唤邻里睦如一家、打造守候亲情礼义的社区文化,重塑了现代人居社区的亲情体验,让“最具人情味物业服务品牌”在重庆成为保利物业的品牌标签之一。

深耕亲情服务 让服务更有温度

“我熟悉我服务的每一位业主,就如同熟悉自己的家人,我知道张婆婆家上月添了小公子,我了解李先生的女儿刚考上了大学,王大爷家下个月娶儿媳妇,赵阿姨昨天刚刚出院回家……我不需要刻意去了解和记录,我只是把他们当作家人,把他们的事当作我自己家的事……”这是保利物业重庆公司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工作日记上写下的一段话。对于他们而言,物业服务不是冷冰冰地解决问题,而是守望相助的主动问候与关怀。

曾经有人评价,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就如婆媳之间,剪不断理还乱。在重庆很多社区,随处可见的是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不信任,但在重庆保利的每一个社区里,业主与物业人员却宛如家人般亲密。保利物业将温情的人文元素与冰冷的钢筋水泥合二为一,让房子单一的居住功能得到升华,用最真诚的心,让亲情回归生活,让服务有了温度。

在保利江上明珠畅园13栋住着一位孙阿姨,孙阿姨的女儿在国外定居,家里只有她一人,身体也不好。所以,孙阿姨成为物业人员邹艳工作中的特殊照顾对象,隔三差五就会去家里陪她聊天,帮她打扫卫生,临走时顺手带走家里的垃圾,天气不好的时候帮她买买菜。渐渐地,两人建立了如家人般的亲情。在孙阿姨生日时,邹艳甚至下厨为她做长寿面,让孙阿姨感受到家的温暖。

孙阿姨的女儿经常从国外打来电话,感谢保利物业对孙阿姨的帮助和关心,说自己母亲居住在保利社区,她在国外工作和生活才能安心。

在重庆保利社区,邹艳只是保利物业的一个普通的管家,这样的事例只是保利物业亲情服务的一个小小缩影。无数的保利物业人用真心、爱心、耐心构筑成一张保利特色的亲情服务网络,为重庆5万余个家庭送去温暖与关怀。

定制级管家服务 服务升级精益求精

2014年,基于对“亲情和院”特色物业服务的再沉淀,在原有服务标准体系上,提升服务要素,保利物业在重庆推出“大客服”服务,为业主成立“亲情管家”服务小组,配置了客服管家、工程维修、秩序维护及保洁人员各1人,打通、整合各个部门的资源之后,业主有任何问题,无需再打电话到物业服务中心,直接找到管家即可。业主所有问题可以通过管家享受私人定制式服务。将亲情服务元素融入到每一次对业主的服务之中,持续在安防、客服、维修各个方面带给业主无微不至的幸福呵护,让业主在服务中感受到亲情,让保利社区成为业主生活和精神的温暖之地。

2017年,伴随保利品牌升级,保利物业重庆公司服务plus从“5U服务无忧生活”到“社区优居焕新”,从建立微笑社区到成立社区社群活动,从服务层面进行全面升级,旨在把传统的院落文化内涵与现代的管理思想融合,倡导亲情回归,呼吁邻里一家,通过无微不至的服务,如关爱家人般对待每一位业主。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逐渐从概念走向应用,积极拥抱互联网、新技术、新设备已经引发物业管理的新思潮。保利物业重庆公司紧跟信息化发展趋势,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集成指挥中心、远程监控大屏、和院通APP,实现对重庆各社区报事、收费、运营状况实时监控和预警,对现场服务品质、员工工作状态、地理位置等信息远程可视。在重庆保利花半里、保利观塘等社区实现社区无线WIFI,实现信息网络时代下,手机寸步不离身的业户们生活与世界无缝对接。

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在保利茵梦湖社区打造养老“微机构”——和悦会,弥补社区养老的空白。根据社区长者精神、价值、健康、生活四大方面的核心需求,设定服务内容,致力于高端人居延伸服务,为居住者提供定制养老养生服务,提供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特色养老延伸等服务,致力将多元化、高质量的养老服务送到长者的生活中。家中老人不用远出,即可享受养生讲座、健康监测服务、康复理疗服务、老年文娱服务、日常辅助服务五大主题服务,全生命周期定制管理服务,全面呵护业主的健康。

专注社区邻里活动 构筑大院般温情社区

在细致周到的物业服务之外,保利物业重庆公司通过开展精心设计的社区邻里活动,在延续品牌优势、深入演绎保利物业亲情服务品牌特色的同时,营造出晚辈孝敬长辈、长辈关爱晚辈的气息。

母亲节,保利用爱的礼赞,让幸福在保利社区发生,为母亲亲手制作爱心早餐、与母亲一同拍下最美留影、向母亲说上一声“妈妈,我爱您!”,留住母亲那花儿一样的幸福微笑。

“父爱如山,感恩有您”父亲节活动,保利物业与业主们一同用眷眷亲情完成着爱的表达。

开展体现尊老爱老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上精美礼品、义诊服务等关怀与温暖。事实上,保利的温情祝福与陪伴不仅在重阳节,更在未来的每一天。

为孩子举办乐趣横生的“欢乐六一,趣味童年”儿童节活动,让保利社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一同欢度佳节,所有开怀的笑容定格成美好的回忆。

沉淀着中国人浓郁情感的节庆,更是保利物业倾情守候的民俗传统。每逢中秋,全市30余个保利社区集体点亮寓意祥和、喜庆、美满的灯笼,分布在重庆各个区域的保利社区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载歌载舞的“万家灯和”中秋晚会、充满欢声笑语的趣味游园、促进邻里情感的百家宴和月饼DIY……不仅让保利业主们在娱乐中得到了沟通和交流,更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保利爱尚里的刘奶奶说:“这个中秋节,美中不足的是我女儿没能回家与我团聚,但小区组织的百家宴活动让左邻右舍的邻居们团聚在一起,这么多人陪我一起过节,也非常开心,感觉回到了以前的大院时光,是记忆中最有情怀的一个中秋!”“自从住进了保利花半里,每年我都参加了小区的‘万家灯和’活动,他们是我班里最要好的朋友,中秋这么好玩儿,今年我邀请他们来跟我一起过节。”12岁的小童和他的小伙伴玩得意犹未尽。浓浓的情意与祝福,都凝结在这团圆相聚的时刻。每年的“万家灯和”活动不仅是家人团圆欢聚的快乐时光,更是保利社区业主们殷殷期待的邻里间亲情互动的美好时刻。

保利物业品牌活动——“趣味在发生,亲情plus”和院运动会,打破了小家参与的传统概念,升级为“大家”,通过一个个有意义、有趣味、有挑战、有目标的运动项目,增进家庭感情,消除邻里隔阂。保利重庆30余个社区、数千名业主参与到运动盛宴中,共同见证了51枚奖牌的诞生,共同书写了属于保利业主的运动记录和美好时光,让“健康、快乐、向上”的氛围萦绕在保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保利心语花园的业主卢先生说:“我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羽毛球,这次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保利物业的和院运动会了,每次都能在这里认识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大家平时还能约着交流切磋一下,希望明年我们继续在这里相会!”

同时,保利物业重庆公司着眼于业主的日常生活,开展贴近业主们居家需求的暖心活动。如免费检修汽车、免费理发、免费饮水机清洗、社区露天电影等,把传统院落文化内涵与现代社区管理思想巧妙融合,让即将消失的便民服务重新回到现实仍有需求的生活中来,回归大院情怀。

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既需要来自物业人有温度的服务,也需要来自业主有温度的互动。在这一系列社区活动的组织中,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坚持以业主参与、喜欢、娱乐、感悟为第一准则,让业主们充分感受到开放和谐的居住空间和富有人情味的栖居方式,营造充满人情味和人文关怀的理想社区氛围,以家人般的关怀共同构筑和谐、大院般的温情社区,赢得了业主与行业的高度认同。

以善行善传 开启公益新征程

为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7年9月,保利物业重庆公司响应总部号召,成立和院志愿服务队重庆支队、花半里分队、香雪分队,让爱心与善行在保利社区扎根,以浓厚的亲情文化回馈社会。这种由企业牵头、居民共治、专注社区服务的模式,在重庆地区开启了社区公益新时代。

和院志愿服务队重庆支队应势而谋,分别以“乐8时光”为志愿活动主题,在重庆保利社区开展不做大“负”翁、长者故事会、长者探访、长者技能分享会、适老化改造等服务。通过游戏互动,向长者讲解日常防诈骗常识;精心组织长者故事会、技能分享会,丰富长者社区生活,一同欢度快乐时光;定期探访社区独居老人,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衣物,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空巢老人的心;为有需要的老人卧室、卫生间安装小夜灯,举手投足间,就能方便控制开关,柔和的灯光照亮行动的路,温暖老人的心;在社区传递志愿者的爱心,在社区撒播亲情与温暖。

和院志愿服务队重庆支队因势而动,将志愿服务渗入到社区活动、便民服务的每一个角落。以和院运动会、爱心接力、倡导文明行为为志愿活动主题,开展助力运动会、义剪、义诊、捐书、捡垃圾、文明行为劝导等服务,展现志愿服务风采,弘扬助人为乐精神。

为弘扬志愿精神,和院志愿者们从“保利和院”走向了“山城大院”,开展街道、风景区义务捡垃圾,交通文明劝导,探访敬老院长者、关爱留守儿童……和院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公益中感受快乐和幸福,以浓厚的亲情文化回馈社会。

初心如一 13年为“渝”幸福守候

此心安处是吾乡,春风万里邻里情——这样的邻里关系是保利物业进驻重庆以来一直努力构建的生活蓝图。

自2005年入渝接管第一个住宅项目高尔夫花园,保利物业已布局重庆13年,不仅是城市的服务者,更是城市发展的推动者、幸福的守候者。

如今,保利物业在重庆拥有在管项目30余个,秉承“和院”文化,服务重庆逾5万个家庭,从“满足需求、诚信服务”到“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从“用心服务、追求更好”到“超越期待,共建和谐”,从“守护您的幸福”到“相伴一生的幸福”,逐渐形成了有深厚底蕴、有鲜明特色的保利物业品牌理念,全力打造“最具人情味物业服务品牌”。

除了社区居住物业之外,保利物业还积极拓展包括商业物业、办公物业、学校物业、医院物业、产业园物业等各类公共物业,积累了丰富的全业态物业管理专业经验,形成了真正的全业态物业管理实力。

不断加速的城市化进程,埋没不了心中的那一方院落,华夏一家亲永远都是国人心中不息的梦想。前行之路没有终点,保利物业重庆公司愿通过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打造出最具人情味物业服务品牌,让亲情回归生活,让服务带有温度,让保利社区的每一位居者时刻沐浴着亲如一家般的温情光辉,一生幸福相伴。

本次保利物业参加重庆日报2018年优秀物业管理企业评选,自投票通道开启以来,保利物业共收到25323张选票,保利·花半里共收到24188张选票,高居票选榜第一名。选票数据的背后,是保利业主与保利物业的守望相助,保利物业深知,客户的肯定是企业最珍贵的财富,也是前进的最大动力。基于对用户的洞察与思考,保利物业不断输出美好生活服务的实践。

方嫄 图片由保利物业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